羅文嘉痛批:中天就是紅媒 你拿了北京多少錢要誠實申報

新頭殼newtalk | 林朝億 台北市報導
1970-01-01T00:00:00Z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片)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片)

對於旺中媒體集團,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15)日接受寶島聯播網鄭弘儀訪問時表示,中天電視台接受中國資助,「我們可以認為它基本上是個紅媒」;所以,立委提出外國代理人審查法,「中天你拿了北京多少錢,這種資訊都要誠實申報」。

對於旺旺接受中國補助,羅文嘉說,旺旺的財報就可以看得到。一個媒體接受對立政府的資助,竟然還可以在另一個國家通行無阻,這是不可思議的。

羅文嘉說,過去他們主張媒體自由、媒體中立,當然沒辦法要求每個媒體都做到百分之百,但是有些基本的界線,例如該有的平衡報導,這些都會守住。但這幾年,整個中天是毫無遮掩,破壞了基本的新聞倫理蕩然無存。可以百分之80的節目完全播一個人,立場上可以完全的偏頗,明明是錯的、假的還刻意給他大、扭曲。

羅文嘉說,這個媒體的確結合對岸、對台灣有敵意的北京政權,掛勾在一起,利用我們媒體言論自由、要破壞我們民主制度。因此,台灣也有立委提出「外國代理人審查制度」,代理外國人從事任何行為,這個資訊要揭露出來。例如,「中天你拿了北京多少錢,這種資訊都要誠實申報」。

羅文嘉說,中天電視台接受中國資助,「我們可以認為它基本上是個紅媒」,只是台灣還沒有完善法律來規範、管理。

羅文嘉說,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幾乎完全指揮,從報系、電視一路這樣做。一個過去沒有政治理念的商人,為什麼明顯的這樣做,當然是為了他的商業利益,來自中國的掛勾。

羅文嘉說,1996年台灣總統選舉,飛彈試射後,北京發現銀彈比飛彈更有力量,透過各地方台辦開始在台灣找可以滲透的代理人。有些媒體就直接拿中國的錢,有些遮遮掩掩。

對於旺中媒體這些影響,羅文嘉說,民進黨作為政黨,當然不適合處理這個媒體,但民進黨要讓台灣老百姓客觀認識這個現象。所以,8月開始會在全台灣進行「反紅色滲透巡迴座談會」。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按讚、分享、灌溉 ~
※登入會員後FB分享可獲得﹝ 台北政治經濟交易所﹞點數100點 每日分享不同篇文章最多可得500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