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出爐,韓國瑜以近17%的差距大勝位居第二的郭台銘,2020年總統大選確定由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出線。國民黨前立委邱毅今 (15) 日在臉書發文「力勸郭台銘願賭服輸」。他認為,既然已經參加初選,不管對過程有什麼不滿,輸了就是輸了,千萬別「脫黨競選」。

邱毅認為,由於韓國瑜贏了初選,柯文哲參選的可能性大幅提升。目前柯文哲正積極結盟郭台銘與王金平,因為柯文哲投入2020選舉,既缺財力,也缺組織。只要能成功結盟郭王,財力和組織難題就迎刃而解,但這一來國民黨就慘了。韓國瑜將變成腹背受敵,既要承受蔡英文排山倒海的攻擊,又要防著柯文哲瓜分票源與冷箭來襲。

邱毅強調,韓國瑜目前要做的事就是「團結與整合」;一定要強力約束韓粉,不要再做出造成「親痛仇快」的過激行動,避免為郭、王製造「脫黨競選」的理由。同時也必須與國民黨中央好好合作,利用國民黨的智庫人才,補足在兩岸與公共政策的認知不足。

邱毅表示,未來的選戰應該就是「三腳督」,即蔡英文、韓國瑜、柯文哲三足鼎立,至於郭王可能合作,更可能形成柯郭王合作,因此韓國瑜必須拿出更大的誠意與耐心,化解初選過程中的芥蒂。

他說,支持韓國瑜的韓粉和特定媒體,更應體會選舉致勝之道就是「朋友多多,敵人少少」。少為韓國瑜四面樹敵,製造不必要的矛盾衝突,特定媒體那種鋪天蓋地「罵郭」行為該畫下休止符了;讓更多的人支持韓國瑜,才可能打敗柯文哲,下架蔡英文。

邱毅強調,要強力約束韓粉,不要再做出造成「親痛仇快」的行動。   圖/翻攝自邱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