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出爐,韓國瑜以44.80%的支持率壓倒性勝出,確定代表國民黨出線。對此,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今 (15) 日在臉書發文,建議韓國瑜要做到「三個加法」,讓韓流更強;並強調「有容」才會讓支持力量變大,「韓流」需要「升級」,才能贏得大選。

游梓翔指出,韓國瑜如預期初選勝出,現在不需要更多的吹擂,「需要的是更多的謙卑」。贏初選是為了贏大選,必須走出同溫層,爭取更大的支持。他建議,韓市長要做到「三個加法」,讓自己更好,韓流更強。

他指出,首先要讓「包子加肉」。對手塑造「草包」的形象雖不公平,但韓市長確實給人對政策不夠消化理解的印象。韓市長具有強大的群眾語言專長,需要用感動人心的語言闡述多一些具體政策,讓包子有菜也有肉。

他說,第二點是讓「韓流加暖」。選戰中「庶民」與「菁英」的切割或許凝聚了「庶民」,但也疏離了「菁英」。部分支持者的排他性,製造了更多敵人而非朋友,接下來韓市長要對原本不支持自己的人展現更大的包容,讓韓流加添暖意。

他最後提到「團隊加油」。他說,未來除了高雄團隊,還有競選團隊,兩個團隊都會面對更高的檢驗。除了團隊部分成員偶有的凸槌不能再發生,也必須提升團隊組成,特別是吸納年輕菁英。游梓翔強調,「有容」才會讓支持力量變大,「韓流」需要「升級」,才能贏得大選,帶來大家期盼的正向改變。

游梓翔強調,「有容」才會讓支持力量變大,「韓流」需要「升級」。   圖/翻攝自游梓翔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