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家扶展愛服務隊昨天 (14日)在板橋國光公園市民活動中心,舉行「展愛38諸事大發」38周年隊慶暨表揚大會,感謝志工服務隊長期陪伴及支持弱勢兒童,其中特別表揚6名優良志工,感謝他們長期無私付出,化身綠色小精靈,陪伴家扶兒穩定地成長。

新北市家扶展愛服務隊於民國70年成立,至今已38年,來自各行各業的線上志工共63名,不只給予愛心陪伴,更犧牲假日、善用自己專業知能與技能,包括課輔指導、美編設計、法律諮詢、早療服務等,讓中心活動以及兒少成長學習更完善。

慶祝大會有近百人參與,新北市家扶扶幼主委陳雪鳳、顧問劉炳華及委員江惠貞劉美芳等人到場,表揚優良志工,並感謝志工伙伴無私付出,場面熱鬧又溫馨。

6名接受表揚的優良志工,包括律師劉亞杰投入志工3年來,擔任活動企劃組長,盡心規畫出一個個有趣的活動;媒體主播王顯瑜雖然工作忙碌,仍不時支援中心擔任活動主持人;擔任6年志工的吳家榮以美編長才擔綱文宣組長,總為活動增添亮麗色彩;楊明花擔任12年的到宅課輔志工,是孩子學習的良師;當會計的黃素玲雖然平日及假日常加班,仍排除萬難從事課輔,長達25年;幼兒園老師林佩瑾加入展愛服務隊已有28年,更將兒童保護的概念帶入幼兒園,是家扶最佳的宣導者。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林夢萍表示,展愛志工服務隊是新北市家扶的主動脈,沒有志工萬萬不可,但面對現今工作退休年限拉長,願意長期投入志工服務的民眾逐年減少,呼籲年滿18歲以上,有心為弱勢兒童服務的青年朋友,踴躍加入展愛志工服務隊行列。

新北市家扶扶幼主委陳雪鳳到場表揚優良志工,感謝志工伙伴無私的付出。   圖:新北市家扶中心提供

新北市家扶扶幼主委陳雪鳳、顧問劉炳華及江惠貞、劉美芳委員等人到場,表揚優良志工,並感謝志工伙伴無私的付出。   圖:新北市家扶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