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領袖林飛帆擔任民進黨副秘書長,為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昔日學運夥伴也紛紛提出看法。時代力量前發言人吳崢今 (15) 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這個時間點入陣,當然是為了拚選戰,面對民粹的巨浪,這個工作的擔子很重」,期盼有更多的民眾一起來支撐台灣民主。

吳崢表示,318運動結束後,乘著後續的浪潮,參與者紛紛回到原本的社群,或組織新的團體繼續活動,一時方興未艾。他提到,當時有的媒體以「太陽花分裂」來解讀這個發展,本來就是因為局勢緊急,倉促集結共同擋下服貿的這些人,運動後各自發展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吳崢指出,分裂這個詞總是讓人感覺有些負面,為了避免這個標籤,有人想出了「分進合擊」這個比較好聽的詞。於是那幾個月,凡是被媒體問到這個問題,大家總不外乎以這個來作回應,到後來圈內人私下聊天講到這四個字,不免帶著一些消遣的味道。

他說,不過這些年來,包括自己,看著大家在不同的位置各自努力,「分進合擊」這四字現在倒也真慢慢咀嚼出另一番味道。
  
吳崢最後強調,現在這個時間點入陣,當然是為了拚選戰,面對民粹的巨浪,這個工作的擔子很重。我們沒有樂觀的餘裕,「台灣的民主,需要更多人一起來支撐;願合擊,加油。」

吳崢表示,台灣的民主,需要更多人一起來支撐。   圖/翻攝自吳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