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5)日公布總統初選結果,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出線,對此,公民割草行動和WeCare高雄在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前,宣布罷韓連署運動立刻升級,罷韓行動持續進行中。民間團體提「高雄提罷免、全台挺落選」,並公布最新設計台灣黑熊割草圖樣,盼高雄市民以外的全台人民一起參與。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認為,韓國瑜聲稱自己政治0分、經濟100分,但其實市政0分、經濟也0分,政治算計比分沒有最高、只有更高,原來他當高雄市長,就只是當了203天落跑改選總統,「既然他市政嘸半步、咱就乎伊某頭路。」

尹立指出,罷韓連署有三個理由,落跑市長、無心市政、個人言行一騙再騙,表示這已無分地區、不分藍綠,並說,許多參與志工與店家都戴著口罩或保持低調,就是怕被韓粉霸凌,希望大家互相尊重。

尹立更進一步表示,高雄人對韓國瑜的失望與憤怒,都反應在罷韓30連署提議書數量上,民間團體自6月底發起罷韓,已累計回收13萬份,相信12月25日韓國瑜就職週年那天,一定能達成罷韓30(30萬)目標。尹立也公布新款罷韓意象貼紙,貼紙紅藍白,和國旗顏色一樣,暗示罷韓不分藍綠、不分地區。

公民割草行動則在臉書發文,提「高雄提罷免、全台挺落選」,因韓國瑜不辭去市長、市政荒廢,公民只能聯合所有罷免力量,進行罷免升級,一定會罷免到底。

公民割草行動發文中,同時也公布最新設計罷韓識別標誌,台灣黑熊割草圖樣,盼透過象徵台灣精神的黑熊,號召更多人民一起除草,之後除了在高雄38區持續推動罷韓,還會結合全台上百家店家,展開全台挺落選活動。

公民割草行動在臉書發文,提「高雄提罷免、全台挺落選」。   圖:翻攝公民割草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