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並不精心而且醜態百出的導演、國民黨初選大戲落幕,如絕大部分人所料,果然是韓國瑜透過全民調勝出。從第一名到第五名的排序也沒出人預料之處。

在所有國民黨候選人中,只有韓國瑜對「一國兩制」是身體力行,親身走入香港中聯辦與澳門中聯辦,雖然那時徹底摧毀「一國兩制」的送中條例已經準備送進立法會通過,香港民間的抗爭暗流已經激烈躁動。從此韓國瑜在香港已經成為徹底的負面人物!他與林鄭月娥成為中共在台港兩地的金童玉女。韓國瑜再如何解說,也不敢對一國兩制採取否定的態度,也不敢對香港反送中條例的轟轟烈烈行動表示支持,就可見他的解釋只是騙人的說詞。

因此2020年台灣總統選舉的焦點就是台灣要不要接受一國兩制的問題。最近蔡英文總統出訪時,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演說中明確的指出:香港的「一國兩制」經驗,向世界明白揭破了獨裁和民主無法共存的事實。因為獨裁政權只要一逮到機會,即使是一絲的民主微光,也會毫不留情地悶熄,過程可能是漸進的,但手法精巧到人們都無法察覺。

1997年,香港被送入「一國兩制」的虎口裡,不論如何掙扎,目前還逃不出虎口;可是韓國瑜也要以「發財」為名把台灣送入虎口,是可忍,孰不可忍?

但是也別以為國民黨其他候選人不贊成「一國兩制」。即使喊出「一國兩制」失敗的郭台銘,指的也只是香港的「一國兩制」,亦即台灣版的「一國兩制」至少還可以考慮。不如蔡英文總統那樣明確的表示,獨裁和民主的兩制根本無法共存。而前總統馬英九更謾罵台灣現在的民主政權「噁心」,還不如香港的「一國兩制」。可見這些國民黨政治人物對「一國兩制」的真實態度。

人們不要以為韓國瑜出線,國民黨就會分裂。國民黨不論哪位政治人物,背後的牽線人都是中國共產黨,只是關係緊密程度略有不同而已。所以王金平退出初選而沒有退出國民黨;郭台銘開始揚言要退出另組第三勢力,後來立即轉為曖昧態度,在民調揭曉後,連講好的記者會都不開了。無非未來的行動必須取得中國的同意。因為如果郭台銘退黨參選,將分掉韓國瑜的票,而如果韓國瑜民調雪崩而須「換瑜」,他也缺乏補上的正當性。

總之,共產黨不會容許國民黨分裂而讓民進黨漁翁得利。因為團結的國民黨將阻擋民進黨維繫其政權,尤其如果綠營陷於分裂。因此即使韓國瑜是「草包」,在中國協調與鼎力相助下,包括人才的支持、紅金的輸入、紅媒的興風作浪等,就可以盡量補足他的缺陷。

當然,國民黨的團結需要一些時日,看看郭台銘以「首富」之身參與出選,得到國民黨權貴集團的支持,揮金如土的手筆,還有各項迷人耳目的社會經濟政策,還掩飾其霸氣放下身段做牛馬,卻不敵一個草包,「首富」的老臉要擺倒哪裡去。如果不是共產黨在背後,他與韓國瑜不來個你死我活的決鬥才怪。

另外還有個中共牽線的柯文哲,在蔡、韓決戰時該扮演什麼角色來扯民進黨的後腿,也是我們必須關注的。中國有14億人口,近1億特殊材料製成的共產黨員,因此三教九流人才輩出,什麼下三濫的招數都可以出來,台灣絕對不可以輕敵。因為這是事關台灣是否接受「一國兩制」的決戰,也是台灣存亡的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