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5)日公布總統初選民調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率大幅勝過其他候選人,確定將代表藍營出戰2020總統。白色聯盟黨執行長吳蕚洋雖恭喜韓國瑜贏初選,但呼籲韓應在登記日辭去高雄市長一職,不要帶職參選,也希望將去年市長選舉補助款依比例歸還國家,立下負責與廉能的民主制度典範。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上午由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公布結果,韓國瑜以44.805%總平均支持度勝出,大幅領先第二名、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的27.730%,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28日將正式提名韓國瑜為第15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對此,吳蕚洋表示,明年的總統大選雖預期競爭激烈,但仍希望過程和平理性。而韓國瑜目前仍是高雄市長的身分,吳強調這是白色聯盟一直希望改革之處。他呼籲韓國瑜身先士卒,在總統選舉登記日當天辭去高雄市長一職,並將選舉補助款依比例歸還國家,立下負責與廉能的民主制度典範。

吳蕚洋指出,20年來,台灣一直處於藍綠惡鬥的循環,發展停滯不前,甫成立的白色聯盟,宗旨就是不以執政為目的,回到監督政府的初衷,喊出掃藍除綠的口號,希望讓台灣人民對於政治的「狂熱」與「盲從」能夠回歸理性和平的討論,而白色聯盟正是「要政府尊重人民的力量亅。尤其是帶職參選的正當性,更希望透過此次的選舉凸顯,讓社會大眾正視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