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今(15)日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以44.8%總平均支持度勝出,大幅領先第二名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的27.7%。而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曾說,韓國瑜是能改變國民黨的人,媒體追問柯現在仍這麼想?但柯語帶保留表示,「嗯……不過改變國民黨跟改變台灣不一樣,這要想一下」。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由於受訪時間正在開票,傳出韓國瑜高支持度領先中,媒體問柯是否有壓力。柯文哲反問「壓力?什麼壓力?」記者表示韓是很強的對手,柯笑稱,「再講吧,我都還沒去想這個問題,等確定再慢慢想吧」、「等人家宣布再講吧」。

對於韓國瑜是否有柯想像中的強,柯文哲認為,「嗯,This is a good question.(這是個好問題),我還要想想看」,但也直言,這是韓要去說服台灣人民的。

有記者提問,柯之前曾說因為國家太亂要出來選,可是現在藍綠的人選都可能改變國家的情況下,柯參選還有正當性?對此,柯僅回「等我想好再跟你回答好了」。

對於韓國瑜之前是北農總經理,算是柯文哲前部屬,媒體也問柯有什麼話要給韓?柯說「也沒有,平常心就好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是否對韓國瑜有何期望?柯文哲卻回說,「我覺得是這樣,有時候以前沒有很仔細想,現在開始認真想了,認真想很多事情……」、「要開始想,唉」。

至於柯文哲過去曾神預言「韓國瑜是能改變國民黨的人」,記者問柯是否現在還是這樣認為?柯文哲聽聞後,表示「嗯……不過改變國民黨跟改變台灣不一樣,這要想一下」。

對於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不久,就又要參選總統,該如何說服選民支持?柯文哲回稱,「這是他的責任,又不是……」,媒體追問柯恐怕也將遇到同樣狀況?柯表示,民主政治還是票票等值,這還是一個說服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