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夏天和冬天,日本奈良公園都會舉辦特有的「號角喚鹿」活動,吹響號角讓散居公園四處的鹿飛奔聚集,吸引許多遊客特地前來與鹿群互動。

「號角喚鹿」這個儀式最早源於1892年,是奈良獨有,也是世界上唯一與鹿互動的活動,在奈良公園春日大社境内舉辦。平常公園的鹿群以小團體型式分布於公園各處,但號角手以法國號吹出響亮樂聲後,鹿群聽到聲音就會從各處奔跑而來,號角手會撒團栗子給鹿吃,遊客們可趁機與鹿群拍照留念。

日本時間昨天上午9時30分,「奈良的鹿愛護會」的成員在奈良公園內「飛火野」大廣場吹響法國號,為今年夏天首場,曲目是相當符合該地情境的貝多芬名曲F大調第6號交響曲「田園」,鹿一隻隻地跑出來聚集到號角手身邊,大約聚集了70多隻,慕名而來的觀光客趁機開心拍照。

號角喚鹿夏季場都在周日舉辦,分別是7月14、21、28日,8月4、11、18、25日,9月1、8、15、22日,早上9:30開始,一場約15分鐘,不用事先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