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於「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前,參訪了以大學生與年輕族群較常使用的社群平台「Dcard」公司,並帶著倫敦政經學院的(LSE)的畢業證書至現場,申請Dcard帳號,昨晚蔡首度於Dcard發文分享「出差在紐約過境轉機」的心得,由於行程與學歷皆屬公開,網友們立刻發現「這不就蔡英文嗎」,短短12小時便湧入近1400則回應,討論相當熱烈。

總統蔡英文此次「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加勒比海四個友邦國家,並在去程過境美國,蔡英文昨晚於Dcard以「出差在紐約過境轉機」發文,蔡表示,「以前在紐約念書,這幾天因為工作可以再次回到紐約,我覺得非常開心!」蔡指出,雖然紐約只是工作途中的一站,但她還是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自己去過哪些地方。

蔡英文首先介紹「同事」推薦的貝果店Lenny's Bagels,並附上照片,「台灣很少吃到道地的貝果,趁著工作的空檔,同事帶我去買了幾個當隔天的早餐。」隨後,蔡也表示,「這次出差住宿的地點在紐約中央車站旁,只是很可惜,行程太趕了,沒時間到中央車站,拍下美麗的天花板畫」。

蔡英文分享了第三天早上的行程,她來到中央公園和來自台灣的朋友一起散步聊天,天氣很好,很多人帶寵物狗來散步,她因此想起了家中的3隻狗,認為如果牠們有來,應該也會想在中央公園跑一跑。

文末,蔡英文感謝貼心的「同事」幫忙買了一份Shake shack的餐點,「不過,我只吃到漢堡,沒有吃到傳說中的薯條!以上就是我短暫在紐約停留的紀錄,接下來又要繼續前往下一站工作了!」

由於該篇貼文上頭附有倫敦政經學院學歷,且行程與蔡英文完全符合,網友們立即發現「原PO」就是總統,發布後12小時,便湧入了近1400則回應,網友們紛紛前來朝聖,「這不就蔡英文嗎...」、「這學歷跟行程怎麼有點眼熟啊?」、「想巧遇樓主」、「樓主妳!現在的職業是總統嗎?」

蔡英文首度於Dcard發文分享「出差在紐約過境轉機」的心得。   圖:翻攝自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