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竟然出現「台灣娃娃車」?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自己所 Google 的非洲街景照,意外發現一輛在台灣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娃娃車,寫滿中文的車子在非洲的馬路上,景象看起來非常違和,也讓他不禁傻眼問道:「到底要怎樣進口?」

綜合媒體報導,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中 PO 出一張位於非洲迦納(Ghana)首都的 Google 街景照,只見照片中一條大馬路上,人車擁擠,而其中赫見一輛黃綠相間的娃娃車,上頭有斗大的中文寫著:「台中縣學校特殊教育專用車」,令許多網友看了都感到十分好奇,紛紛留言詢問:「非洲國家到底要怎樣進口台灣車的?」

▲非洲的馬路上出現台灣娃娃車?網友好奇:「到底他們怎麼進口的?」(圖/翻攝自 Google Map)

報導指出,其中有不少網友推測:「難道是走私到國外?」、「廢五金出口發大財」、「當廢料賣過去,再組裝起來」;但也有網友點出真相,表示:「這有專門的業者在做,原廠收購二手車後轉手再賺一筆」、「我們有些報廢的公車他們也有在用」、「有一群非洲人,專門在報廢廠收購報廢車出口回國,行情都很好的」、「報廢的機車、汽車、大客車、大貨車等,出口到非洲國家去,是很大的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