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暑假到阿里山走走吧!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首創「阿里山盛夏星空市集」,自昨(13)日起一連三在台18線(阿里山公路)61.2K(原八八新舍)登場,除了集結特色美食外,還能讓喜愛阿里山茶的旅客可以有更深度的體驗,讓來到這裡遊玩的旅客可感受阿里山的茶香及活力,體驗一個不一樣的高山市集!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在市集活動期間適逢中華民國全國製茶業工會全國聯合會舉辦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競賽,將有來自全國50組共150名頂尖製茶師傅參與比賽。

透過全聯會競賽熱潮,規劃於市集活動期間受理現場遊客報名參與「製茶導覽解說」、「茶葉感官品評教學」、「小葉種紅茶DIY」、「親子茶席體驗」及「製茶體驗小旅行」等系列活動,透過一系列首創且趣味的特色活動,讓喜愛阿里山高山茶的遊客們有機會從栽培、採摘、製作工序以及品茗上都可以有進一步的認識與收穫。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區除了辦理市集與晚會外,將於20日在頂湖環湖步道、奮起湖肖楠母樹林、十字路車站觀景臺等三處絕佳的避暑森林秘境,舉辦夏季森林茶會活動,讓喜愛阿里山茶的遊客有機會對好茶、好山有更深度的體驗。

活動當天將在頂湖環湖步道觀音石前,以四序茶會開啟序幕,結合了點茶、焚香、掛畫及插花的生活四藝,透過群體參與的茶會形式呈現大自然的圓融律動。

沖泡代表阿里山四季的四種茶湯,分別是春季的清花香春茶、夏季的阿里山金萱紅茶、秋季的焙果香烏龍茶和冬季的涎郁蜜茶,司茶依序奉上四道茶湯,讓賓客在品味茶湯的過程中亦品味自然時序的遞嬗輪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