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13日)晚上參加台灣南社創社19周年及2019年募款餐會,被問到是不是會加入連署罷韓?陳其邁直言,大概很多高雄人都會感到非常「厭氣」(台語)。

針對罷韓30活動,陳其邁說,我是一個市民,在中央工作就是要跟地方通力合作,讓我的家鄉高雄能夠更好,尤其高雄面臨經濟的結構轉型,讓我們的產業,尤其國際大廠都能來到高雄,包括現在政府在做的人工智慧、5G相關產業鏈的建構,希望高雄能夠成為「世界的高雄」,與國際先進的技術或是大廠接軌,這其實才是最重要。所以我們也希望市長不僅要有心而且要有力。

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才當了幾個月的市長就要轉戰總統大位一事,陳其邁表示,其實現在勸他也勸不回來,我是覺得比較可惜。現在跟他講「毋湯啦」,他也聽不下這些話,他的心中有他的盤算,我想征服宇宙大概很多高雄人都會感到非常「厭氣」(台語)。

另外,對於「廣德家」煎餅店所引發的風波,陳其邁指出,這是社會很多不同意見的表達,包括這些國中、高中生在照相的時候表達一些意見,希望我的好朋友韓市長能聽得下去。有時候良藥苦口,執著或是一定要爬上權力的最高峰,是不是一個好的選擇,有時候很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