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上午在台北市車隊掃街拜票,接著下午趕赴彰化出席「郭台銘之友會」成立大會,對於外界關心他是否會脫黨參選一事,郭台銘當場反問記者「你怎麼曉得我一定會輸呢?」,認為自己還是有希望,還在拚最後兩天。 

郭台銘表示,今天到彰化是他全省跑透透的第一站,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告訴他,要得天下就要先得彰化,因此他特別安排最後關頭到彰化,也很感謝卓和在地議員的支持在彰化成立郭台銘之友會。

郭台銘指出,彰化員林是台灣中小企業發源地 ,很多有錢人,「在此我也要跟全台有錢人說,我的富人稅只針對前1千名」,允諾不會另外查稅,依照報稅資料對前千名富人加收富人稅,另外還有配套措施,只要繳稅最多者,將由他本人親自頒發感謝狀。 

郭台銘說,「賺的越多繳的越多,是抽稅的正義」,希望賺錢多的人要多繳,這就是「量能課稅」的原則。他還向彰化當地企業主喊話,「我怕你賺的不夠多,所以要帶大家拚經濟,大家一定要賺的更多。」民眾賺多繳稅多,讓政府可以做更多社會福利,如果餅做不大,政府沒有稅收,所有地方的財源都得不到挹注,「希望台灣經濟要翻轉,台灣的未來要靠新經濟。」 

媒體問到是否會出席周一黨中央公布民調記者會,郭台銘表示,他到今天早上才收到通知,但星期一的行程早已安排,目前還要考慮,但若照既定行程將不參加。 

被問到是否會脫黨參選,郭台銘原本說也許星期一下午會做說明,下一秒突然他回問記者「你怎麼曉得我一定會輸呢?」引來在場人士哄堂大笑。他說,一切等星期一結果出爐再做最後決定,他還在拚最後兩天,「我認為我還是有希望。」 

針對最近輿論耳語不論初選結果如何,若日後「郭柯合作可能將是全台最大尾」的說法,郭台銘表示很感謝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今早陪同他站在戰車上掃街,明天陳也會陪他再度上戰車,「大家要認清楚 2020總統要是一位能真正懂經濟、拚經濟走國際化賺全世界錢到台灣來繳稅的總統」,對於外界建議的任何選項他都會列入考慮,「只要中華民國贏,只要我們能夠在2020年大選組成勝利者聯盟,保住中華民國,讓中華民國在全世界發亮發光,這就是我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