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媒體報導23家台灣網媒照抄國台辦旗下網站文章、惡意攻擊台灣政府,深入追查後發現其中18家「小紅媒」登記在台中市,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對此質疑「難道台中已經成為中國不實新聞的根據地了?」,他認為必須嚴加看待「紅色滲透」,更證明了「禁止中國代理人」修法的必要與急迫性。

江肇國深入追查後發現,其中有18家「小紅媒」登記在台中市,如此高比例的集中令他直言「不能再對這些紅色媒體豪不設防」,雖然尊重新聞自由,但絕不希望讓台中成為中國對台統戰的破口,市警局應要配合國安單位及NCC,共同追查新聞來源,而經發局也該了解這些公司的運作及資金流向。

不過,根據市警局說法指出,針對23家台灣網媒轉發中國新聞、散播惡意假消息攻擊政府單位等情事,目前並未接獲相關報案或檢舉,待深入了解後,若確實有查獲相關違法案件,將依法調查偵辦,並將涉及其他單位權責任務轉請相應單位處理。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指出,23家台灣網媒一自不漏轉發中國新聞,其中竟有18家登記在台中。   圖:翻攝自 江肇國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