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天(12日)下午在第二航廈入境大廳北側,舉辦「機場未來願景,樂高特展」開幕記者會,交通部林佳龍、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林祥生,以及全球僅19位、台灣唯一的「樂高認證大師」黃彥智出席記者會,林佳龍說,期許自己能像樂高大師一樣,打造出值得國人驕傲的世界標竿機場。

林佳龍在樂高特展開幕記者會後受訪,他說,台灣是依靠航空進出的海島國家,航運成長量大,機場幾乎是24小時運作,負荷過重難免會有些狀況,除了做好維修,也會有新的建設。希望大家忍耐一時不便,等到新航廈與跑道、塔台完工後,台灣的國門會更漂亮。

林佳龍表示,很高興桃園機場這幾年不但旅客服務表現好,也更為活潑有創意,樂高特展也呈現出政府對機場未來的願景。期許自己能像樂高大師一樣,打造出值得國人驕傲的世界標竿機場,並以科技化及品牌化的經營理念,提升桃園機場的競爭力及服務效能。

樂高大師黃彥智耗時半年,為桃園機場打造18平方公尺的迷你樂高機場,使用了15萬塊各式樂高積木,建置第三航廈、衛星廊廳、第三跑道及塔台等重要機場建築,一旁還有2座80公分高的機師和旅客樂高人偶。

桃機公司總經理林祥生表示,歡迎家長帶著小朋友,在暑假期間一起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入境大廳,參觀有趣的迷你樂高桃園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