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9年7月10日起,由仁川、金海、金浦、濟州、大邱等國際機場與釜山港等地出境的外國旅客,無須事先申請,也能走自動通關出境。不過,如果想要走自動通關入境,還是得先走人工通道入境才能申請喔!

韓國出入境新制度從7月10日開始實施,未來台灣人離開韓國,只要花幾秒鐘走自動通關就能輕鬆出境!不過想要使用這項服務,在韓國入境審查時要先提供臉部及指紋資訊,且年滿17歲以上、短期停留韓國(不超過90天)才適用。若入境韓國時未提供臉部及指紋資訊者、受到禁止出國之處分者或是超過所規定之滯留時間者,都必須走人工審查通道,無法使用自動通關出境。

原先舊制度規定要17歲以上在韓國持有外國人登錄證、並完成居所申報者,才能免除自動出入審查事前申請,現在將適用對象擴大到短期訪韓旅客,省去大排長龍所需時間。

台灣人也可以申請韓國自動通關(SeS)入境,不過第一次得先以人工審查方式入境,在指定地點辦理,辦理過程幾分鐘就結束,簡單又迅速!

7月10日開始,在指定機場出境的外國旅客不需申請也能走自動通關。   圖:韓國觀光公社官網/翻攝(照片提供者為法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