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電影,是真實的大象殺人事件!印度東部奧里薩邦的Keonjhar區週三晚間發生1起大象闖入民宅,拖走7歲女童並踩死她的事件,女童的兄弟也受到重傷,被送醫治療。奧里薩邦在去年發生多起大象殺人事件,造成92人死亡,人數創新高,而環保人士預言,未來人類與大象的衝突仍將不斷上演。

印度媒體報導,奧里薩邦Keonjhar區Champund森林範圍內Mundasahi,遭到大象闖入,1處民宅遭到大象闖入,大象撞破民宅的牆壁,把正在床上睡覺的7歲女孩Sini Munda拖出室外後,直接踩踏,女童當場死亡,而Sini Munda的其他兄弟Ganesh和Rani則受到重傷。

影片顯示被踩死的女童倒在倒塌的木籬笆上,而當地的居民都很驚恐。當地媒體指出,這並不是大象第1次攻擊村子,在今年4月,大群大象在當地橫衝直撞,造成5個人死亡。Champua森林位於印度東部奧里薩邦的Keonjhar區,那裡有許多象群,但人類的腳步一步步踏進森林,侵犯了野生動物的範圍。

環境壓力小組的Orissa野生動物協會(WSO)成員Biswajit Mohanty表示,去年大象襲擊造成92人死亡,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年,奧里薩邦森林部門完全不關注,像這樣的人類與大象衝突,未來恐怕有增無減。

根據野生動物協會(WSO)估計,全世界約60%的大象在印度,佰牠們一直被奴役。   圖:翻攝自野生動物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