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抄中國官媒同步批政府 23家「染紅」台灣網媒曝光

新頭殼newtalk | 林序家 綜合報導
1970-01-01T00:00:00Z
公民記者林雨蒼將轉貼國台辦新聞、攻擊蔡政府的23家台灣網媒LOGO。   圖:翻攝林雨蒼臉書
公民記者林雨蒼將轉貼國台辦新聞、攻擊蔡政府的23家台灣網媒LOGO。   圖:翻攝林雨蒼臉書

針對媒體報導有23家台灣網媒一字不漏照抄國台辦旗下網站「中國台灣網」文章,同步批總統蔡英文,公民記者林雨蒼今(11)日分析後發現,許多網站都是由「指動傳播科技有限公司」所經營,事件曝光後,許多網站已經關閉,他特地將上述網站的Logo製圖,供台灣民眾指認、參考。

公民記者林雨蒼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國台辦旗下網站「中國台灣網」是由中國「廈門納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經營,23家全文照抄其文章的台灣網媒,15家是由「指動傳播科技有限公司」經營,包括慈善新聞報、兩岸時報總社、城鄉新聞報、指傳媒、兩岸時報、民生新聞網、華民通訊社、中華時報、若水傳媒、兩岸好康報、海峽連線指導、村里新聞網、藝傳媒、台中生活大小事、台灣省新聞記者協會新聞網,而這間公司的老闆,今年4月22日還去參加在上海舉辦的首屆「海峽兩岸新媒體產業發展研討會」。

另外也有幾個是由單一公司所經營的網站,包括亮點新聞網、冠騰傳媒、民生報導、兩岸好報、亞傳媒、法訊時報、台灣全球新聞網、中國台灣網。

林雨蒼說,他是經過朋友指點,使用Whois進行查詢才得知以上結果,但許多網站現在已經關閉,因而決定把上述網站的logo全部「撈出來」,做成一個體系脈絡圖,供大家參考。

網友對這些被公布的「紅色滲透」網站,紛紛留言指出「一句話:噁心」、「 風格真的很好辨認」、「 文字藝術師新聞網」、「共同特色是logo都很醜」,更有網友呼籲「法辦嚴懲」。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按讚、分享、灌溉 ~
※登入會員後FB分享可獲得﹝ 台北政治經濟交易所﹞點數100點 每日分享不同篇文章最多可得500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