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雲林縣農舍違建爭議持續延燒,戰火波及至雲林縣長張麗善,外界質疑張麗善因與韓國瑜有私交,因此遲遲未進行進度追查,張麗善回應,雲林縣政府一切依法行政,不會配合媒體起舞,並強調不會有任何徇私與偏頗,對此,雲林縣農業處今(11)日表示,經初步會勘後農舍基地確實沒有種植農作物,主建築物也有增建部分,針對兩項違規部分,將限1個月內改善。

李佳芬農舍被媒體質疑違建後,日前主動拆除籃球框、大門旁2層樓建物及車庫,但3層樓主建物陽台、後側與迴廊等部分,因地上高達80%都是非農用的舖面和通路,農作比例極低,也被外界質疑違建。

張麗善強調,雲林縣政府的立場是依法行政,會深入釐清,但目前為止未接獲任何民眾檢舉。縣府方面也是看到媒體的爆料後,才詳細去了解,若是輔導不成或地主不配合,才會採取更強硬手段。但地主現已自行拆除。被問到是否因與李佳芬私交甚好,才遲遲沒有追查進度,張麗善回應,縣府農業處還在了解過程當中,他們會站在公平、公正立場,不會有任何徇私或偏頗,

針對韓國瑜夫婦農舍違建爭議,雲林縣農業處下午前往會勘,初步確認農舍處於有農地沒有農作的狀況,建管單位也認為主建築確實有增建的部分,關於這兩項違規的部分,將限1個月內改善,否則將移送相關單位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