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提到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交易因有「政治力」介入而破局,今(11)他到中壢忠貞市場拜票再被問到此事,郭強調他講話向來有憑有據,對於Lamigo不願證實,他說也不要為難人家,重申球隊買賣是商業行為,「商業行為不需要有政治力的介入」。 

郭台銘今天到忠貞市場掃街,接著步行到國旗屋和屋主張老旺及支持民眾高唱國歌舉行小型升旗典裡。被問到Lamigo交易案一事遭市府和球隊否認,郭表示,桃園市鄭文燦要當小英的副手,可以理解他(指鄭文燦)一定要盡力的挺,既然經營者想要賣,他出的價錢是商業行為,「商業行為不需要有政治力的介入」,他也希望職棒有一個好的發展,「老闆他們懼怕現有的政府,我不為難他們」。 

郭台銘說,他一向講話有憑有據,但現在球隊不願證實,就不要為難對方,「他不賣也可以,但最起碼我可以幫忙他出一個好價錢」。 

對於郭的說法,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回應,這是不尊重Lamigo領隊劉玠廷的選擇權,球隊交易有一個評估的過程,不是強娶強要。郭董事長為了初選,亂扯蔡英文總統或是鄭文燦市長,這是郭董學政治的第一堂課,看起來霸氣十足,卻是明顯與事實不符,看起來這第一堂課是失敗了。 

詹賀舜說,棒球隊的經營不像郭董事長擅長的企業併購,也不能強娶強要,網路上球迷對於初選期間炒做棒球話題也多持保留態度,球迷在意的是誰比較有心經營棒球,「對於棒球,郭董,其實你真的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