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如火如荼進行中,眾人紛紛討論韓、郭哪個更好對付,也出現各種灌票建議。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11)日對此表示,不論國民黨派誰出來競選,都不好對付。他說,關鍵在台派應團結一致,否則就算是周錫瑋也能輕鬆贏得選戰。 

王丹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考慮到台灣保守派的勢力,以及正面臨的中共困境,不管國民黨派誰出來,即使是朱立倫,都不好對付。關鍵在台灣派這邊,若台灣派能團結一致,哪怕是韓國瑜和郭台銘兩個人加起來,國民黨不會贏;反之,若台灣派不團結,國民黨派周錫瑋出來競選,也能輕鬆贏。

 「愛護台灣的人,必須放下所有恩怨。」王丹說。不管對方(國民黨)派出誰,必須守住基本選票,再爭取中間選民,並進一步說明,只要深綠、民進黨、第三勢力、年輕人,這四個族群能夠整合、團結一致,才有可能在2020總統大選勝出。

他強調,操心韓國瑜還是郭台銘究竟是誰獲勝是不重要的,應該先關心自己(台灣派)的內部情況。

 

 

 

王丹在臉書上呼籲台灣人應該團結。   翻攝自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