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犯下槍擊案的查緝專刊犯嫌陳宏宗10日凌晨4時20分許,遭刑事局、台南市警方在嘉義縣大埔鄉圍捕,陳嫌拒捕倒車衝撞,並持手槍朝警方射擊,雙方爆發槍戰後,保一維安特勤許姓隊員差點被擊中頭部,陳嫌則是頭部中彈身亡。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天在院會中表示,受傷警察幸好有防彈盾牌,使用警械到位、正確,否則會有更多不幸發生。他呼籲國人一定要給警察最大的支持。

蘇貞昌說,在嘉義的警察緝捕通緝槍擊要犯時,警員受傷,要犯擊斃,我們不樂見任何人喪失生命,但警察的確為了維護治安、保護居民,夜以繼日、用盡心力。

蘇貞昌強調,在槍擊要犯反擊開槍射擊警察的同時,也幸好有防彈盾牌,使用警械到位、正確,盾牌被槍打中兩發,幸好盾牌阻擋,否則會有更多不幸發生。呼籲國人一定要給執行公務的人員,包括警察最大的支持。

蘇貞昌對昨天發生的這起槍擊事件,向內政部警政署及所有相關同仁表達肯定跟鼓勵,也希望國人一起為台灣的安居樂業共同努力,大家一起支持,才能維護每一個人的安全及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