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將於下周一(15日)公布,高雄市長韓國瑜媒體民調依然領先,卻盛傳若韓敗選,韓粉將讓「八德夜市」開張。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若有八德夜市出現,那國民黨可能2020也很難選了。

78日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展開前,始終自稱是被動參選的韓國瑜曾坦言擔心「被做掉」,使得國民黨初選再度蒙上陰謀論,不僅有名嘴斷言,若韓國瑜沒出線,國民黨中央黨部所在八德路上將出現「八德夜市」,網路也盛傳韓粉已號召在715日民調公布當天,聚集國民黨中央黨部前擺攤。

朱立倫今(11日)上午接受中廣節目《蘭萱時間》專訪時,朱指出,國民黨這次民調的調查方式有公布特定時間、特定對象,就會讓鐵粉變得非常重要,因為鐵粉較願意在電話前守好幾個鐘頭,會使得比較鐵粉多的、比較特殊性強,會展現出特別強的結果。

主持人蘭萱提及,她日前搭計程車時,有計程車司機問她,「很擔心715日會不會有八德夜市?」代表國民黨很多支持者真的擔心。

朱立倫回應,若有八德夜市,那國民黨可能2020也很難選了,因為那正是一個黨的分裂和對抗,所以韓國瑜昨天向韓粉呼籲冷靜講得很好,大家真的要冷靜,他一再講,他們是隊友、不是對手,但大家某種程度上已經變敵人一樣。

朱立倫接著說,沒有錯,這段時間會有人,像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樣,會有一些激情的演出,但真的呼籲大家不要這麼激動,第一這是黨內初選,第二,反正民調已經在做,不管怎樣方法、設計就是這樣去做,可能鐵粉多較願意等待,導致調有偏誤可能,但最後結果還是要受到社會檢驗。

朱立倫也說,(對國民黨初選)疑慮絕對是在的,只能盡力,所以呼籲郭董可能第一次參與,但不要這麼激情,只是黨內初選有什麼好落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