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進入最後階段,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1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論國民黨初選競爭激烈狀況,憂心指,藍軍的關鍵還是在初選過後的整合狀況,如果藍軍無法整合,將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漁翁得利,並出來角逐總統,因為柯文哲「就是在等嘛」。

朱立倫在專訪中意有所指表示,現在一切重網路聲量,負評也沒關係,跟以前很怕負面新聞、負面評價的時代不同,以前講法是「沒新聞就是好新聞」,現在是「有新聞就是好新聞」,代表政治圈已經綜藝化,不管什麼八卦,有新聞就是好新聞,要有聲量最重要,因為網路上講快,不一定要正確,而且越短越好、越迅速越好。

隨後朱立倫也談到,藍軍關鍵還是選後的整合,如果不能整合,柯文哲一定漁翁得利,「他就在等嘛!」,而柯文哲的勝算就在於中間選民、年輕族群與一部份藍營。主持人蘭萱分析,高雄市長韓國瑜若在初選出線,柯文哲出來的機率將大增, 因為朱立倫、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中間選民、年輕支持者較多,而韓國瑜相對較低,但鐵粉較多。

朱立倫表示,正確講法是,綠營已經團結,只要藍營團結,柯文哲沒什麼空間,但只要藍營不團結,柯文哲空間就很大,而藍營會不團結的兩個因素,一個是初選中的對打性太高,另一個是排他性太強。朱強調,藍軍必須非常謹慎,因為國民黨過去(團結)紀錄不太好,「表面上的團結那是假的,我很清楚。」 

朱立倫也提及,這次國民黨初選有個特點,除了大家說朱立倫最有經驗,還有兩位,一位是政治素人郭台銘,第一天從政、第一天就來選總統,是國內最大企業家;另一位韓國瑜也很特殊,他們曾在立法院同事過,但那是20年前,韓國瑜離開政壇17年後,一回來就突然參選高雄市長爆紅,繼續參選總統,這在政治上都是前所未見,這兩位的特殊狀況造就國民黨初選的可看性、好看性。

朱立倫稱,初選過程中的酸甜苦辣他都願意承受,但在百感交集之中,也希望這是國民黨、民主的轉型,因為在715日(國民黨初選結果公布)之後,不管支持誰,支持朱立倫的,相信一定非常有氣度,會以大局為重,但若支持韓國瑜、郭台銘,也希望能秉持這個原則。

朱立倫坦言,他最擔心的,就柯文哲或民進黨會漁翁得利,柯文哲正在蠢蠢欲動,而其他陣營,綠營會不會見縫插針、小黨怎麼串聯都是很大的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