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他介紹的買家原已與日前公開宣布轉賣的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簽字,郭甚至透露,此位買家出了5.88億元欲買下,但郭表示,最後因政治力介入導致交易破局,而郭今(10)日在基隆面對媒體訪問時,更是直接點名蔡英文「連職棒都干涉」,不料,Lamigo桃猿隊傍晚發出聲明打臉,強調僅與富士康科技集團總經理游象富見面談及台灣棒球環境,並未談到轉賣細節,鴻海也急發聲明表示,「游總經理是以個人身份與桃猿球團在非正式場合交流」,公司不清楚細節。

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上週因經營成本考量有意易主,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參選人之一的郭台銘證實居中牽線找買主,郭在接受媒體專訪時更透露買家出了5.88億元欲買下,但在簽約前夕有「不明政治人士干涉」,今日在基隆面對媒體訪問時,更是直接點名蔡英文「連職棒都干涉」,引發議論。

Lamigo桃猿隊球團傍晚在臉書發出聲明,指7月5日(五)球團領隊劉玠廷、副領隊浦韋青與游象富見面,在交談過程中,游總經理向球團表達關切之意,雙方並就球隊現況以及台灣棒球環境交換意見,至於轉賣的金額和轉賣的任何細節,過程中雙方均未提及。而郭台銘董事長於6日至桃園國際棒球場觀賽,球團領隊劉玠廷與郭董事長僅見面握手寒暄,並未就球團轉賣有任何交談。以上為雙方迄今所有的交流。

對此,鴻海集團晚間發出聲明表示:「經了解,游總經理是以個人身份與桃猿球團在非正式場合交流,目的是希望了解球團運作模式和需求,其他細節公司並不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