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新聞公司的《168周報》,於第434期所刊載的內容中出現「課本教學生吸毒雜交」、「蔡英文,你的課本教學生少量吸毒再轟趴」等資訊,意圖散播假訊息,對此,教育部今(10)日特此澄清,並向警政署舉報,盼不實謠言請勿再傳,教育部臉書小編也在臉書透露心聲,「每天都在澄清、小編心好累」。

教育部指出,168周報434期(2019年6月22-28日)刊載宗教聯盟黨主席朱武獻調查報告,以「課本教學生吸毒雜交」、「蔡英文,你的課本教學生少量吸毒再轟趴」為標題,已涉及散佈惡意性平教育假訊息,並違背媒體倫理,教育部鄭重澄清,無論是舊課本或新課本,從未教導學生吸毒雜交,並警告不實謠言請勿再傳。

教育部指出,性別平等教育法實施已屆15週年,目的是讓孩子尊重了解差異,防止歧視霸凌,但近來許多惡意錯假資訊在媒體與網路上流竄,無論部內同仁與第一線教育工作人員如何努力澄清闢謠,惡意攻擊仍未停歇,教育部決定對公開造謠者進行舉報,以正視聽。

教育部強調,他們有責任捍衛每一個第一線專業教育工作者的努力與尊嚴,並慎重澄清教育現場並無散布謠言者所述不當的性別平等教育內容,站在教育工作者的立場,教育部有責任導正視聽,性別平等教育不應該淪為政治操作手段,進而散布謠言影響社會秩序。

此外,教育部也主張性別平等教育目的在教會孩子了解尊重,防止霸凌歧視。教科書都經過無數次教育專家嚴謹的編輯審查,讓孩子在每個不同的階段接受適合他們的教育,是保護自己,不因自己的樣子受歧視霸凌,打造每一個孩子都能快樂學習的友善校園。

教育部於臉書一併釋出此訊息,臉書小編也再底下透過標註透露心聲,「每天都在澄清,小編心好累」、「小編比較想分享快樂分享愛,請每天放錯假消息的人高抬貴手哭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