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今(10)早出席「能團結的,最好」記者會,隨即前往台南,連趕六場活動,相對於韓國瑜郭台銘以造勢、廣告衝高網路聲量,朱認為,不能單看聲量高低,強調自己是網路聲量「負評最少」的候選人。

朱立倫表示,他沒有大造勢、沒有大灑幣,也沒有鋪天蓋地的廣告,就是認真勤跑基層,提出好政見,自認在網路聲量方面,網友們對他的負評最少,所以不能只看聲量本身,而是要看正評與負評各是多少。 

朱立倫近來頻頻和郭台銘在政見上交火,引發外界聯想是否與韓國瑜結盟?對此,他回應,這段時間對國民黨內同志他都是相互鼓勵,但是彼此政策不同,不管是郭台銘提出的0-6歲國家養,或是韓國瑜提出的65歲以上國家養,他都有不同的意見;朱表示,他過去長期擔任地方首長就是主張大家養,尤其對於0-6歲大家養已經做了很多年。 

朱立倫主張「大家養」觀念就是的有錢的應該自己養,中所得家庭儘量推公托公幼,不足的部分由私托私幼以加盟的方式,最後對於低所得家庭才讓國家養,這才符合公平正義。他強調,這樣的說法沒有牽扯到任何結盟或個人,對於有人利用放話污衊,他還是希望國民黨要推出最好的候選人、最好的政見。 

朱立倫說,他今天推出的「團結卡」就是「團結卡好」,強調自己一定是最大公約數、一定是團結的最大力量,現在大家不要太針鋒相對,「政策可以討論,但個人不要相互對立」,要以「大家都是隊友,不是對手」的態度,7月15日之後藍軍都要團結整合在一起。 

國民黨內部民調結果將於下周一出爐,對於外傳民調後郭韓兩人都不認輸,可能脫黨參選的說法,「我堅定相信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也不可以發生」朱立倫說,不管有沒有簽署公約,都要遵照遊戲規則’遵照運動家的精神。過程中全力以赴,但不要對打。媒體追問可是郭台銘到現在都還沒簽,算不算是為脫黨參選預作伏筆?朱重申,不管簽不簽署公約,都要遵守遊戲規則。

朱立倫競選團隊推出象徵「團結卡好」的團結卡,朱立倫說,能夠團結大家的人最好,團結卡上的十塊錢不是重點,重點在於國父希望我們團結在一起。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