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10)日通過基隆市徵召蔡適應、新竹市徵召鄭宏輝代表本黨參選第10屆區域立法委員,另徵召陳瑩代表民進黨參選第10屆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蔡適應則說,他接受黨的徵召,將全力以赴,爭取繼續為基隆市民服務的機會。

蔡適應表示,過去三年的任期,他與市長林右昌分工合作,為基隆爭取許多建設,包括軍港遷移、大基隆歷史場景計畫、基隆輕軌,都已經陸續動工興建。

蔡適應說,除了地方建設外,在國家政策領域,深耕外交國防,專業問政也獲得民間團體肯定,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鑑連續六會期優秀立委

蔡適應說,他唸的是戰略研究所,是民進黨中少數志願役軍人背景,基層軍官出身的他,對於國防更能將心比心、就事論事,專業問政。

蔡適應說,爭取連任是為了繼續服務基隆市民,基隆還有許多的建設需要中央支持,包括高地社區供水補助、快捷公車核定、公路品質提升、長照2.0、河川整治,他期待下一個任期能在這些與民息息相關的民生議題領域中,再為基隆爭取更多的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