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總統究竟選不選?繼昨(9)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脫黨表示支持柯文哲參選後,今(10)日又傳親民黨與柯文哲似有合作意願,柯文哲動向不可否認的影響著2020總統大選選情。對此,「老天鵝娛樂」粉專發起網路投票,「你覺得柯會出來選總統嗎?」根據網友1.3萬人次投票結果,63%網友認為柯文哲不會參選。

老天鵝娛樂表示,「鍾小平曾入新黨,2002年重返國民黨,現任台北市議員,9日宣布退黨,倒戈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總統。但柯P還未宣布選總統,目前雙方還未正式洽談」,並問「鍾小平脫黨要幫柯輔選,你覺得柯會出來選總統嗎?」

事實上,鍾小平過去曾是知名「柯黑」,2016年曾發動連署罷免柯文哲,更罵支持柯文哲的年輕人都是「腦殘」。如今立場大變,棄力挺同黨同志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想法,改挺柯文哲參選,令各陣營支持者猜疑紛紜,有人認為「政壇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有永遠的敵人」,也有人認為鍾小平此計是試圖以柯文哲參選來瓜分民進黨淺綠、中間支持者選票,進而使國民黨大勝。但也有網友搞笑表示,鍾小平莫不是想藉此認識柯文哲得意幕僚「學姊」黃瀞瑩?

投票結果截至出稿前,共1.3萬人次投票,63%網友認為柯文哲不會參選,37%網友認為柯文哲將參戰。

網友也留言表達意見,「鐘議員我看很多政論節目,他是挺韓的呀!如果他這時候出來,會不會是國黨的陰謀」、「這調查怪怪的,柯P是否會參選總統,應該跟鍾小平是否會輔選無關吧?應該是如果柯P參選總統,是否同意他幫忙輔選好像比較恰當」、「之前還說投柯文哲的是腦殘,今天這個髮夾彎轉得比小英政策還有海豚將軍還大,八成跟世間情一樣,醉翁之意不在酒,在含冰」。

 

老天鵝娛樂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老天鵝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