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還有5天,但坊間民調顯示高雄市長韓國瑜遙遙領先,使得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0日)上午更怒批國民黨中央「醒醒」,更指責國民黨中常委不要當歷史罪人。對此,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今下午反擊稱,如果當初中常會沒去修改參選辦法,郭台名最初連國民黨總統初選都無法參加,「這樣叫歷史罪人嗎?」。

郭台銘多次強調,只有由他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才能創造三贏,高雄贏、國民黨贏、中華民國贏。但郭今走訪基隆,被問及媒體民調落後韓國瑜達到9.8%時,郭回應「絕不相信」,並再次斥責國民黨中央當初未採納手機民調。

郭台銘甚至狠話盡出,怒指「我不希望義和團的事情再發生,如果國民黨不能三贏,正好中了總統蔡英文的養套殺策略」、「國民黨醒醒吧,中央委員們醒醒吧,你們命運還剩多久?再繼續搞下去,就等著民進黨把你們殲殺到沒有」、「國民黨如果不改造、中央委員要把國民黨搞垮,你們就是國民黨的罪人。」

姚江臨下午受訪則回應稱,今天在初選階段大家很激烈, 但每一個人都是大人了,不要口無遮攔對外講一些不團結的話,每一個參選參選人都講說2020要贏,那2020要贏的話,初選階段如果不好好合作,導致裂痕加大,那選後更堪慮。

姚江臨也說,他們一開始為了初選,競競業業將初選辦法弄得最好,也弄得讓郭有能夠合乎參選的資格,不然郭完全沒有參選資格,這樣叫歷史罪人嗎?這太不公平了吧,如果中常會沒去改參選辦法,郭能參加初選嗎?

另就郭台銘呼籲韓國瑜守住高雄、高雄副議長陸淑美也喊話韓國瑜多關心高雄市政。姚江臨表示,高雄市政當然也關心,但台灣人民、中華人民「需要的是一套西裝,不要只是一條內褲」意思是,不是只顧高雄而不要台灣,西裝指總統、內褲指高雄市長。

另有其他中常委解讀,郭台銘炮轟國民黨中央,可能是為了爭取國民黨外支持者,或有會有一些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