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適逢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期間,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今(10)天在臉書打破沉默,指出許多韓粉、韓天媒體説他是韓黑,但他從來就沒有黑韓更不是韓黑,他所說的句句實言,隨後一一解釋「共犯說」、「恩將仇報說」和「Yes,I Do.噁心說」,強調自己看不起醜陋的政客,對此,韓國瑜受訪時回應,「我還是尊重他」,並強調希望未來還是有攜手合作的空間。

楊秋興於臉書還原「共犯說」、「恩將仇報說」和「Yes,I Do.噁心說」,指出自己是支持韓選市長,但沒想到韓才剛當選就要選總統,若他當初知道韓走到這一步,絕對不會支持,否則豈不成為詐騙集團共犯,針對黃光芹的爆料,楊秋興表示自己是是在爆料後媒體採訪被動説出被外界誤解求官,説出委屈穩忍了半年內心話,他強調自己說的話句句屬實,另談到先前指出韓口稱「Yes,I Do」非常噁心,楊也舉例,這句話是男女朋友結婚時在教堂答詢,怎麼會被韓應用在參選總統議題上呢?

楊秋興表示,自己不會無聊到去扮演韓黑的角色,他是獨立的政治個體,只說真話,不會受任何人指使,他強調,自己才德不足以當政治家,但也看不起醜陋的政客。

針對楊秋興臉書的發文,韓國瑜今日出席「宗教執事人員業務講習」,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我還是尊重他,目前為止還是希望未來可以大家攜手合作,尤其在楊秋興老縣長特別關心高雄台商啊!還有高雄子弟在大陸讀書啊!所以他特別選了兩岸做副召集人,其實很多地方可以攜手合作的,我覺得這樣來看事情、看人與人的相處,自己也比較快樂,我尊重他的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