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館長」陳之漢近來連收戰帖,引發一陣熱議。對此,前立法委員、跆拳道奧運銀牌國手黃志雄以專業運動員身份分析,認為中國拳擊手練喻軒、前健美國手林志成以約賽作為嗆聲工具,這種行為污名化了運動比賽精神跟意涵,他強調「競技是一種交流,不是嗆聲的工具」他也呼籲兩人回歸自己本業,社會需要更多交流、和平、和諧。

黃志雄認為「競技是一種交流,不是嗆聲的工具」,練喻軒30歲、體重70幾公斤,陳之漢則已年屆40、體重115公斤,差了5個量級,況且練喻軒為現役比賽選手,陳之漢則早已退役,競技比賽需要公平公正,體重、量級也應一致,但此事明顯「不公平、不合理」。

黃志雄強調,這場賽事沒有運動意義和價值,恐淪為政治利益操作。他也預測,未來恐有更多人想搏曝光而嗆聲,但這種比賽無論輸贏,最終沒有人是贏家,反而製造兩岸對立。

針對陳之漢,黃志雄表示相當佩服陳之漢講話直白、熱心公益,但涉入太多政治議題恐淪為政治操作的對象。

前立法委員、跆拳道奧運銀牌國手黃志雄。   圖:翻攝自黃志雄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