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天在臉書指控桃園產業總工會拿公款去從事娛樂活動,而桃產總認為這是不實指控,甚至今(10)日到市府抗議,要求桃市府說清楚補助勞團方法。對此,王浩宇在臉書批評, 「我說的話我負責,到市府抗議幹嘛?」並再度強調,希望桃產總能將預算公開說清楚。

針對桃產總預算問題,王浩宇昨天在臉書發文質問,「你們有沒有拿政府預算打漆彈、唱KTV、烤肉、辦狂歡晚會?然後通通要市府埋單?」桃產總否認其指控內容,並到市府前抗議,要求市府出面澄清並將補助勞團方法說清楚。

王浩宇表示「我說的話我負責,到市府抗議幹嘛?」他強調,桃產總一直在玩兩面手法,常常是邊抗議邊要補助,且去年使用市府預算辦理活動時,確實邀請特定候選人參與宣傳,作為議員,監督預算執行理所當然,希望桃產總能公開說明清楚。

對於桃產總的抗議要求,桃市府勞動局透過新聞稿回應,為鼓勵轄內各工會團體辦理「勞工教育」及「育樂活動」,每年都會編列預算補助包含桃產總工會在內之工會辦理各類活動,各項勞工教育及活動補助申請本府均依規定審查及核銷。

勞動局也說明,市府尊重桃產總工會為獨立自主的工會團體,對於桃產總工會之行動與言論外界有所疑義者,應有其義務及責任讓外界瞭解。不過,勞動局強調,若桃產總對王浩宇有不認同的地方,基於言論自由,不予評論及為其背書,盼桃產總工會儘速對外說明活動辦理情形以昭公信,而非至本府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