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跨國界登山隊在印度境內攀登喜馬拉雅山,不幸罹難前的最後畫面曝光!印度的印藏邊防警察(ITBP)公布最新1段影片,是5月底時,8名多國籍登山客在挑戰印度第二高峰楠達德維山(Nanda Devi)時,疑似不幸遇到雪崩或暴風雪,全數喪命,而隊員隨身帶著的GoPro錄影機記錄了他們最後的身影。

外電報導,這群登山客分別來自英國、美國、澳大利亞,以及1名印度嚮導,他們在5月26日失去聯絡,因為地勢險峻,直到近1個月後,印藏邊防警察才在海拔約6500公尺的高山找到他們的遺體,而遺體上仍然有繩索相連。其中7具遺體已被運回山下,而警方突然發現在遺體旁有個GoPro錄影機,於是一併帶回處理。

ITBP日前公布在這部GoPro錄影機裡記憶卡裡的影像,在約80秒長的影片中,可以看到這群登山客在各自身上綁著1條繩索相互連接,攀爬大雪冰封的陡峭山壁,還齊心合力紮營。拍攝該片段的登山者應該是排在最後面。警方發言人Vivek Kumar Pandey表示,他們觀看影片時,突然注意到一聲巨響,之後影片就一片空白,懷疑這群登山客遭遇雪崩或暴風雪而喪命。

楠達德維山位於印度北部的喜馬拉雅山脈,海拔7816公尺,是印度第二高峰,每年吸引不少登山客挑戰。路透社報導,今年至今為止,已經有超過20多名登山者在印度、尼泊爾與巴基斯坦的高山遇難,而在2019年的登山季,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瑪峰上,也已經添了11條冤魂。

5月攀爬印度喜馬拉雅山山脈的8名跨國籍登山客,在GoPro錄影機記錄影片中,以繩索相連。   圖:翻攝自ITBP推特影片

印度的印藏邊防警察爬上約6500公尺高山,尋找失蹤登山客的蹤影。   圖:翻攝自ITBP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