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南部降雨機率持續偏高並有局部大雨,中部出現短暫雨、雷雨的區域也會擴大,另外,各地高溫上看攝氏34度,尤其花東縱谷、台東南側及大台北,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紫外線指數亦偏高,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在西南風環境內,由於水氣增多,大氣環境有利於對流發展,除南部降雨機率持續偏高並有局部大雨外,中部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區域也會擴大。至於其他地區,午後雷雨的現象將轉趨明顯,範圍會從山區擴展至平地,中部以北山區午後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前往山區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

至於溫度方面,各地高溫32至34度,尤其花東縱谷、台東南側及大台北,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紫外線指數亦偏高,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11)日西南風環境內,水氣仍多,大氣環境有利於對流發展。中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降雨機率持續偏高、易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午後雷雨的現象將轉趨明顯,範圍會從山區擴展至平地,中部山區及北部平地午後亦有局部大雨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