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指稱自己「22歲首投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方素敏」,被眼尖的網友踢爆韓國瑜22歲是1979年,民進黨根本還沒成立。隨即引發網友一陣撻伐,痛批韓國瑜「從年輕就在騙!」

網友今(9)日發文表示,韓國瑜自稱22歲首投民進黨,但1979年不只是民進黨還沒成立,根本也沒有選舉,是到1980年才有大批「黨外人士」參選,但當時方素敏並未參選。

網友加碼爆料指出,方素敏是於1983年代表黨外,以無黨籍身份當選台灣省第一選區(北基宜)第一屆第四次增額立法委員,1981年韓國瑜24歲以上尉連長軍階退伍,同年考上東吳大學英文系。

網友指出,韓國瑜在去年6月5日跟國民黨市議員陳若翠直播時說,「我在馬祖當兵,掛著上尉軍官出來投票,我是黨員,上面交代投給周錫瑋的爸爸周書府,我說林義雄的太太方素敏,全家被殺,林義雄被關起來,每天哭,這票怎麼投,我也投方素敏,我這輩子第一票投方素敏,我是上尉軍官、眷村子弟」。

網友痛批,兩相比對之下,方素敏參選立委時,韓國瑜仍是學生,說自己掛著上尉軍官出來投票,根本是說謊

高雄市長韓國瑜稱自己「22歲首投民進黨」,被眼尖的網友抓包。   圖:翻攝PTT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