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台灣都是開山里!今( 9 )日上午 11 點 58 分,全台各地民眾的手機都接到內容為「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請做好防蚊措施」的國家級警報,直接讓開山里成為 google 熱搜字,成為全台最紅的一里。有網友發揮創意,把整個台灣地圖框起來,附註上開山里三個字,揶揄這次警報把整個台灣都當成「開山里」,讓網友全笑翻。

台南登革熱的這則防疫警報讓全台各地、各種手機幾乎同時響起,坐在辦公室的人紛紛滿眼問號「開山里在哪?」,在自己身處的附近根本沒聽碩過有這個名字的里。也引起許多網友紛紛上網搜尋,最後才發現原來開山里是位於台南開山路、大同路一段、府前路一段的三角形區域。也因為這次警報,讓這塊區域成全台最熱的三角地帶,網路熱搜超過 10 萬筆。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台南市政府希望透過細胞廣播警訊來提醒當地民眾、旅客,原先規劃通知開山里疫情周邊兩公里地區,但因為細胞廣播系統升級程式出現 bug ,導致全國民眾均收到該簡訊,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台南市政府今針對全國發布疫情警示。(圖/記者汪瑋琪攝)

雖然這次誤發警報讓網友笑翻了,但也提醒著民眾,應該多加注意登革熱疫情的防治,記住四字口訣「清、巡、刷、倒」,清除不要的容器、仔細巡視家中內外積水容器、樓下的容器也要仔細刷除蟲卵、將積水倒掉。

今年南台灣登革熱延燒,截至目前國內累計 43 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高雄市 37 例(三民區 31 例、左營區 2 例,鳳山區、鼓山區、路竹區及前鎮區各 1 例)、台南市 6 例(中西區 3 例、東區 2 例、永康區 1 例)。另有 195 例境外移入病例,為 10 年同期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