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門108將金平之友會今(9)日上午在桃園正式成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致詞時表示,在場貴賓都是信奉關公精神的忠義之門,成立王金平之友會給他很大的力量,承諾一定會更努力讓國內和諧,恢復兩岸穩定和平的狀態,重新恢復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 

王金平會前受訪表示,選舉本來就是要結合各方面的力量,不用分黑紅白綠青藍,只要是正當活動,就盡力參加。洪門拜關公、奉行關公精神,因此秉持「是友無情切莫交,非親有義需當近」的理念,今天他們成立王金平之友會,自己一定要親自到場。 

王金平指出,目前王金平之友會遍地開花,至少已經有4、50個王金平之友會及後援會成立,對於外界猜測是否接下來真有可能脫黨參選?他回應:「沒有」,現在自己勤跑基層就是要整合各方的力量,匯集各方資源,共同來為2020年國民黨能夠重新獲得政權來努力、奉獻。 

對於昨晚參加餐會時脫口要大家「發動連署時要記得相挺」,被認為有意透過連署取得參選總統正當性,王金平澄清,因為林總會長已經啟動連署,他昨天那樣的說法「是一種鼓勵」,並不代表有人幫他,就要真的去連署,否認並無安排連署,再者,即使連署了一百萬張,那也是連署而已呀!「會不會用上它是另外一回事,所以也不必在意這些問題。」

洪門108將金平之友會由鄭守博擔任總會長,另外包括立委吳志揚、前立委盧嘉辰、陳根德、桃園市議員蘇家明、前議員邱德順、桃園軍人退伍協會、中華明星體育協會以及多家宮廟代表也都現身力挺,現場人數將近500人,不但高喊「王院長加油」、「王金平凍蒜」等口號,鄭守博父親也寫下「惟惠之懷」墨寶送給王金平。

 

王金平表示,至少已經有4、50個王金平之友會及後援會成立,承諾一定會更努力讓國內和諧,恢復兩岸穩定和平的狀態,重新恢復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    圖:林昀真/攝

洪門108將金平之友會由鄭守博擔任總會長,鄭父寫下「惟惠之懷」墨寶送給王金平。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