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倒數衝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7月9日)中午出席由洪門兄弟幫忙舉辦的「洪門108將金平之友會成立」。王金平表示,他的「金平之友會」已經遍地開花,在全台最起碼有4、50個。但對於脫黨參選可能?王金平仍是強調,沒有,他勤跑基層是為了國民黨整合各方的力量。

王金平今出席「洪門108將金平之友會成立」後,媒體問及,由民間幫忙成立的「金平之友會」數量是否已達到20幾個?王金平立即回應,遍地開花啦,哪裡只有20幾個?光是昨天今天就2個了,怎麼會只有20幾個?是他們很多不讓外界知道,最起碼4、50個了啦,像屏東一個地方就有4個金平之友會。

至於「金平之友會」遍地開花,卻又沒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導致外界猜測有可能脫黨參選狀況。王金平駁斥稱,沒有,他勤跑基層就是要整合各方的力量,還有能夠匯集各方的資源,共同來為2020年國民黨能夠重新獲得政權來努力、奉獻。

然而,王金平昨晚參加於台北萬華區舉辦的餐會,登台致詞時脫口要大家「發動連署時要記得相挺」,再次被認為有意透過連署,取得參選總統正當性。但王今仍稱,昨天只是在場的總會長林先生,為他啟動的一個連署,所以昨天那個場合,他們就說既然已經有人啟動了,所以你們應該都配合他,這是一種鼓勵。

王金平接著澄清,現在也不代表說,有人來幫他忙,他就要真的要去連署,因為他真正要連署的話,也是全國遍地開花一起去連署,但他沒有去安排連署,另外就是說,即使連署了100萬張,那也是連署而已呀,會不會用上它是另外一回事,所以也不必在意這些問題。

媒體也問及,由洪門兄弟幫忙成立「金平之友會」,會不會擔心說跟黑道劃上等號?王金平回應,選舉沒有分什麼黑紅白綠青藍,不用,那麼只要有非常正當的一個活動,就盡力參加,「選舉本來就是要結合各方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