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電視專訪時,提到自己22歲的人生第一張票是投給民進黨,不料,時間點被網友識破完全不對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呼籲勿消費白色恐怖受害者,韓國瑜今(9)日上午駁斥並未消費任何機構、任何人,只是要強調年輕人有很多創意,對於權威的事情未必信服,有自己獨立的思考,希望外界勿過度聯想。

韓國瑜表示,「我為什麼要消費,有投就有投,沒有投就沒有投,我還需要去消費陳其邁副院長講的那樣子嗎?不需要吧,我只是要強調,年輕人有很多是有創意,對於有些權威的事情未必這麼信服,有自己獨立的思考,昨天節目主持人問我,我想到40年前我年輕的時候,家裡面叫我投誰我沒有投誰,這只是一個回憶而已,跟要消費任何人、任何機構一點關係都沒有,大家想太多了。」

他也承認自己記錯時間,「那時候應該是黨外,這輩子第一次投票就是方素敏,主持人問我說現在台灣年輕人,我就講到自己年輕的時候,沒有要消費任何人,也沒有想要藉這些爭取到什麼人好感,我只想到大家都年輕過,我們年輕時可能都充滿熱情跟理想,未必對既有的一切事物會信服,可能會有一些顛覆性的想法,其他沒有任何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