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規模最大的電競賽事之一《Dota 2》國際邀請賽發生選手怒跳事件!在昨(8)日進行的獨立國協資格賽中,晉級熱門隊伍Gambit的明星中路選手Afoninje由於分推過深,被敵隊Winstrike Team打出四夾一單抓擊殺。想不到Afoninje稍後竟然馬上「怒跳」遊戲,迫使Gambit的其他隊友也只好投降,把勝利拱手讓給Winstrike。在當天剩下的兩場比賽中,Afoninje雖然繼續正常進行比賽,但Gambit顯然狀態大受影響,在前兩日賽事中3勝1負的他們最終單日苦吞三連敗,最終小組賽以3勝4負排第五遭到淘汰。怒跳的Afoninje被粉絲們怒指為戰犯,Gambit也在第一時間內公告表示將對Afoninje進行懲處,不過並未說明懲處內容為何。

全球《Dota 2》迷的年度盛事,今年再度創下獎金規模歷史紀錄的「國際邀請賽」已經於世界各地開始資格賽,決定區域代表隊誰屬。不過昨日在獨立國協資格賽中卻發生了Gambit中路選手Afoninje怒跳遊戲的憾事,也直接造成了Gambit最終無法晉級。

在國際邀請賽獨立國協資格賽小組預賽Gambit對決Winstrike的比賽中,使用「變體精靈」的Afoninje分推過深,推到了敵方高地塔前,遭到Winstrike四名成員包夾,Afoninje雖然掙扎逃生,但是最終還是被包夾擊殺。令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Afoninje接下來竟然打出了「打得好,是場好遊戲」的訊息,然後就跳離遊戲,連帶使得Gambit就此輸掉這場遊戲。

也許是由於Afoninje的行為讓Gambit全員士氣低落,Gambit在接下來的兩場比賽遭到全敗,使得原先以3勝1負佔據晉級領先優勢的他們最終反而以3勝4負排名第五,無緣晉級資格賽複賽,也正式從今年國際邀請賽出局。Afoninje的脫序行為讓他飽受Gambit粉絲的抨擊,許多粉絲紛紛留言邀求Gambit把Afoninje踢出戰隊。

Gambit在該場比賽後也迅速貼出了貼文,表示Afoninje的行為是「缺乏運動家精神」及「不可接受的」。Gambit表示Afoninje將會遭受「紀律懲罰」,不過他們並沒有表示懲處內容為何。Afoninje本人對此事則沒有公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