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舉辦「高雄觀光日」活動,卻意外引爆挺韓、罷韓兩派,消費者與店家的當街衝突、「鋼鐵韓粉」飆罵女學生、國民黨台北市中山大同黨部臉書粉專拿老闆性向做文章等諸多脫序行為。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感嘆「還要縱容到何時?」

黃光芹表示,我們家3月發生被韓粉威脅、霸凌,4個月過去了,韓國瑜持續的放縱,韓粉只有更囂張,韓流只有更恐怖!指出韓粉聚眾,這一次公然霸凌的對象,是高雄在地的店家,要人家去死;緊接著又在FB上恐嚇,要把店家斷手斷脚、用火燒人家的店;傍晚又有國民黨的分區黨部跟進。黃問「台灣還有王法嗎?」

對於韓粉的脫序行徑,黃光芹指出,遺憾的是,韓面對記者詢問,只有「好,謝謝」三個字,連「愛與包容」的場面話,都懶得喊;連「假韓粉」,都沒得推。他口口聲聲要高雄店家發大財、要北漂青年返鄉,原來是有敵我之分。非我族類,則出動韓粉,寸草不生。面對一個政治負心漢,想要行使罷免的公民權,竟要遭受如此的對待。黃再問「台灣還有民主嗎?」

黃光芹結論認為,「韓粉是韓國瑜放縱的結果,而韓國瑜又是國民黨和媒體集體放縱的結果」;大嘆「台灣街頭和民主箱上,有人長期販賣霸凌和恐懼,還有票房,是台灣人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