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位於左營的租屋處「太普上新光」住宅大樓曝光,8日韓表示自掏腰包租一個20~30坪的「小房子」,認為「沒有打擾到任何人,不應該引起軒然大波」。不過,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PO出相關地點的衛星地圖,直指是「捨近求遠」的「地緣政治」理念,是精挑細選的「戰略」選擇。

《高雄好過日》整篇文字暗埋嘲諷,先提到:根據「偶爾」擔任市長一職的韓國瑜候選人表示:他一個人遠從外地「駕臨」高雄上班,不需要住這麼大的官邸,租一個「小房子」,過「庶民」的生活就好了。

再說到,直到今天,我們才知道韓候選人的小房子約有50坪,含車位總價1500萬左右,租金市價估計約4萬,韓導特別價3萬多搞定。當然,以一個身價超過7000萬以上,每年有400多萬可支配,雲林家中的「違建車庫就比一半市民房子大」的富庶之民而言,這房子確實對他是「不入流」的小房子。

《高雄好過日》分析,從台北、到林園、再到左營,韓導三遷重點並不是房子價錢,而是他精挑細選的「地緣政治」戰略地位!為什麼租在左營?原因很簡單,這是高雄離台北、離雲林、離台灣其他地方最近的地方。

《高雄好過日》以衛星地圖標註出太普上新光、蓮潭會館、高鐵左營站、市長官邸、市府四維辦公室、市府鳳山辦公室的相關位置,並標示出路程時間。說明原本官邸的位置並不是亂蓋的,在尖峰時段,開車到四維市政中心只要6分鐘(順暢時4分鐘),到鳳山行政中心只要9分鐘,就算臨時有意外事件,也能很快的進駐市府處理。

相對而言,韓國瑜租屋處的「太普上新光」大樓,上下班時往返四維、鳳山兩處均要約半小時(假設換車完全不需要時間),是官邸的3-5倍之久,若有重大災難發生,甚至不一定來得及趕到市府。再對比「太普上新光」離高鐵站只有約700公尺,開車3分鐘,走路不到10分鐘就能抵達。也就是一個「#離開高雄」比「#去高雄市政府上班」還要方便的地點。

《高雄好過日》嘲諷:我們之前分析,韓導1-4月每週在高雄上班時間四捨五入只有3天,剩下包含出國5次、去台北多次…等公私行程。而5月以來韓導致力選舉,更是說出我「假日選總統不行嗎」(其實平日也在選)的名言。為了經常出席造勢等全國活動,會見權貴高層密室協商,左營的位置,是韓導最方便的基地。而全國來朝見韓導的各路樁腳,要秘密集會進出也相對方便。可以說,這位置處理市政不便,要選總統,高雄沒有更好的地段了!這樣,大家就知道韓導為何堅持不住官邸(目前閒置半年並無其他作用),也要秘密租屋的原因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