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並未入住官邸,而是在外自租屋,上下班會先開私家車出入,再到蓮潭會館改搭公務車。韓國瑜表示,因為不願麻煩隨扈,所以有時候會安排另外的車子來接送。對此,時代力量徐永明今(9)天痛批,草包市長沒必要「狡兔三窟」,單純化維安工作,才是體恤基層警察。

徐永明指出,韓國瑜一家總愛避重就輕,以為轉移焦點就能迴避外界質疑,殊不知那只是加深韓國瑜喜愛「偷偷摸摸」的負面印象。徐永明認為,韓國瑜不住官邸,在外租屋,注重個人隱私可以理解。但上下班要由公務車、私家車交替使用,「繞路換車或許躲得了媒體,維持市長維安的員警可不輕鬆了。」徐強調,隨扈員警勤務複雜化、加重負擔,對一向愛形塑體恤基層形象的韓國瑜來說,是一大諷刺。

徐永明直言,韓國瑜愈是輕描淡寫,想強調自己像小市民租房子,就愈凸顯他刻意迴避問題,比如同進中聯辦卻從未講清楚談了什麼?或是農舍違建也不針對違法情節道歉。徐永明指出,韓國瑜雖指出質疑者可以去他家泡茶聊天,但哪知道他改天會不會又換地點?

徐永明強調,韓國瑜與其上演「狡兔三窟」、和媒體大玩捉迷藏,倒不如正大光明讓基層員警方便部署維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