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今(8)晚開始執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掌握說明政見機會,今日晚上6時還上Pop Radio主持人蔡詩萍主持的「POP大國民」節目。對於黨內民調有還有15%比例是互比式民調,朱立倫說,這會讓民進黨有可能灌票。

對於民調落後,朱立倫說,現階段距離總統大選還有半年。如果是要民眾出來投票,他很有信心。但現在是大家要有耐心地聽完民調電話,除非是有強烈支持者,否則會沒耐心接完電話。其次,接電話要不要強力表態也是問題,他估計現在大概有1/31/4民眾不願表態。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互比佔15%、對比佔85%。朱立倫說,他當時最不贊成的是黨內互比式民調;民進黨的民調也沒有黨內互比。採用黨內互比,這樣就會黨內互打、互槓;而且有可能會讓民進黨有灌票機會,讓最容易打的對手可以出線。

朱立倫也呼籲韓粉、郭粉,不要互嗆。因為大家都是自己人,都希望民進黨下台。「不要走到一天,萬一贏了初選,輸了大選」。

朱立倫說,這段時間有初選效應,民調雖然贏了民進黨,但不是很真確的。他說,這半年多來,民進黨的支持度是上升,國民黨支持度是下降了。民進黨抓到了一個主軸是主權,老共丟了很多槍給這位辣台妹。

朱立倫說,他的立場是最堅定的;今天他堅持中華民國立場、堅持民主自由立場,所以支持香港爭取自由民主,不要怕得罪北京。但「我們反對台獨」,這就跟民進黨去中化、文化台獨有所不同。

相較於郭董在對岸有事業,朱立倫說,他自己沒有包袱;而韓國瑜上次進中聯辦也引發爭議,對於香港的抗議反應也慢了點。

對於郭台銘還沒簽初選公約,並指韓國瑜與朱立倫也都是他人代簽,朱立倫說,郭董搞錯了,這次初選,他自己與韓國瑜通通都是親簽的。這個初選公約一定要親簽。這是個最基本要求與風度一定要做到,不但要支持黨內出線的人,且要呼籲大家都這樣做。

朱立倫說,他一定是最經得起考驗候選人,也經歷過六次大選考驗。他說,民進黨是一個超級會選舉的政黨,會想盡辦法抹黃、抹黑、抹紅對手。例如他選桃園縣長時,就出現「非常光碟案」,當事者也被判刑。他選新北市長時,民進黨也搞一個十大桃園弊案,每天公佈一個弊案,但後來一個也沒有。但這對選舉就造成很大的打擊。

朱立倫說,他不會爆衝、也不會爆跌,是「正常倫」,要穩穩的贏。但像郭董的零到6歲國家養,如果對手是民進黨,大選時他們一定全部好好檢驗,這包括錢怎麼來的議題。

對於韓國瑜批評募兵制,朱立倫說,他這樣講馬上就被打臉了。因為台灣現行是「徵募並行」。

至於柯文哲,朱立倫說,只要藍綠都團結,柯文哲一定是第三名。因為柯文哲就是期待綠營或藍營可以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