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今天表示,在鎮暴警察與反對逃犯條例的「反送中」抗議人士於深夜爆發衝突後,有5人遭逮捕。國際樞紐香港遭政治暴力衝擊的情況還沒有減緩跡象。

法新社報導,香港陷入近年來最嚴重的危機,港府雖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反送中」聲浪仍未平,並演變成要求民主改革及遏止這個半自治區自由縮減的更廣泛運動。

昨晚的新一波衝突在旺角爆發,警方對占據道路不願解散的小批戴口罩抗議者揮舞警棍。他們大都是年輕人,在稍早的大型和平遊行過後留下。

港警今天清晨發布聲明表示,這群民眾參與「非法集會」,而警方也已警告會採取行動。聲明中說:「部分抗議民眾反抗,而警方以涉嫌襲警及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罪名逮捕5人。」

維權人士抨擊警方戰術,表示旺角抗議民眾在返家途中仍很和平,暴力是由手持盾牌的鎮暴警察開頭的,他們組成人牆封鎖道路。

香港民主運動人士黃之鋒附上至少兩位抗議民眾頭破血流的照片推文表示:「香港民眾和平加入反逃犯條例集會,結果換來香港警察痛打及辱罵。」

他在另一篇推文中說:「這只是另一個警方過度使用暴力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