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月數場的「反送中」運動及昨 (7) 日的「九龍大遊行」後,有網友發起14日與21日再次上街的兩場活動。據了解,香港沙田區部分民眾發起「7.14沙田大遊行」,並獲警方許可。發起人在網路呼籲市民參與,繼續向政府施壓。

香港近日對中共的不滿越演越烈,抗爭活動接連不斷。香港本月幾乎每個週末都有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取消對上月12日示威者「暴動」定義等訴求的遊行。以地理位置來看,遊行活動從香港島逐漸移至九龍、新界,越來越靠近中國大陸。

香港臉書粉專「沙田一隅 Shatin Commons」昨 (7) 日貼文,召集人梁延豐已和沙角選區議員陳兆陽去申請相關文件。申請人梁延豐昨日強調,已收到警署正式書面的不反對通知書。

香港知名論壇「連登討論區」的貼文指出,網友正與幾名沙田區議員交流意見,並評估距離、交通、人流等因素,草擬近10條遊行路線。但由於仍需與警方討論遊行細節,因此尚未確定路線。發文者強調,最理想的情況是全香港18行政區一同遊行,達到遍地開花的效果,並表示希望其他行政區響應。

沙田區議員陳兆陽表示,市民紛紛走上街頭的原因,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沒有積極回應民間訴求;但上月兩場大規模的反送中遊行,對沙田區民眾來說太遠。他支持市民繼續自發舉行和平示威活動。

若14日的沙田遊行成功舉辦,這將是反送中遊行首次在新界地區舉行。香港昨日的九龍大遊行,有許多示威者在尖沙咀地區,向中國遊客宣傳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訴求,並用普通話表明「學生不是暴民」。

臉書粉專「沙田一隅 Shatin Commons」昨 (7) 日貼文,召集人梁延豐已和沙角選區議員陳兆陽去申請相關文件。   圖/翻攝自沙田一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