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名參選人朱立倫今(8)日表示,綠、白兩陣營近期不斷發動支持國民黨特定候選人,一定灌票給最好打的候選人,這是「政治ABC」,民進黨內部一直傳言「最害怕朱立倫初選過關」,他也特別呼籲藍軍支持者冷靜思考理性選擇,千萬不要讓民進黨操控國民黨初選的目的得逞。 

朱立倫中午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同赴板橋慈惠宮參拜,現場聚集數百位支持者,將慈惠宮與外圍道路完全擠爆,朱立倫表示,板橋慈惠宮是九年前他宣布參選新北市長第一個來參拜的地方,也是侯市長參選第一個參拜的地方,天上聖母媽祖是屬於全民的,「我相信媽祖一定會保佑認真做事的朱立倫、保佑穩定穩健、腳踏實地的朱立倫。」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在PTT發文提出唯一支持郭台銘,且郭也表示歡迎支持,朱立倫表示,這兩天都看到綠營或白色力量,不斷發動要來支持特定候選人,用一個最簡單的政治ABC邏輯,如果民進黨要灌票,一定灌給最好打的候選人,它絕對不會灌給最難處理、最難打的候選人,「所以民進黨一直內部傳言他們最害怕的是朱立倫」,所以這幾天他們一定會灌票給特定候選人,朱呼籲所有藍軍支持者要堅定立場,千萬不要讓民進黨操控國民黨的初選。 

朱立倫指出,很多對比式民調方面他都超越郭台銘,他與郭台銘比的是政策之爭,沒有任何個人之爭,他比郭台銘更重視少子化,但是全部由國家養並不公平,有錢人必須自己養,他提出的主張才符合公平正義。 

至於簽署初選公約一事,朱立倫嚴正表示,不管有沒有簽公約,沒有任何一個參與初選的人可享有特權,或者對將來違紀或脫黨有任何假想;他強調,當時他親自簽署公約並轉交給黨中央,「郭董到現在還沒有簽,我呼籲他趕快簽」。朱也不同意再安排五個候選人公開一起簽公約,因為大家都簽好了,不應該再配合特定候選人辦造勢活動,「郭董就把它簽了就好了」。 

媒體問到,昨天反鐵籠公投遊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他當天12點才接到通知來不及參加,朱立倫表示,昨天不管有沒有來參與,大家都是支持台灣一定要走民主這條路,希望公投能夠讓民眾的聲音被聽見,,大家都是反對公投被沒收,反對鐵籠公投,不管有沒有到現場,立場都一樣。朱也透露他已經應王院長邀請,這兩天會一起直播。 

今天也是朱侯兩人近期第三次合體,侯友宜表示,朱立倫在初選過程提了很多好的意見,他相信朱立倫有能力落實,強調朱做事一步一腳印,而且會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全力為新北市、台灣找到一條路,今天陪同朱到慈惠宮參拜,也是希望他的政見能夠帶給台灣未來,祝福朱心想事成。